English

中国冰球卷土重来

2000-03-08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讯(记者 周劲)3月20日至3月26日,世界冰球C组锦标赛将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举行,这将是新千年到来后在首都北京举行的第一次大型国际级赛事。届时,将有来自亚欧的九支劲旅西班牙、罗马尼亚、立陶宛、中国、克罗地亚、韩国、保加利亚、匈牙利、南斯拉夫会聚北京,参加此次比赛。

熟悉中国冰球的人们对80年代一度掀起的中国冰球热潮记忆依旧,而近年来,中国冰球运动由于种种原因日益萎缩。为此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采取了诸多措施,如从1995年开始的全国冰球联赛在少有人关注的情况下已顽强的生存了5年之久,1999年又将联赛主客场制改为分站赛制,通过增加比赛场次,进一步增加队伍的对抗能力。

中国最近几年在不断争取承办国际级冰球比赛,加大宣传力度,使更多的人关心冰球。除了即将举行的冰球C组世锦赛外,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在积极申办2003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。国家女队在1998年冬奥会上曾获第四名,在亚洲则是多年的冠军。

为了唤起人们记忆中中国冰球的那段辉煌,本届比赛的组织者可谓煞费苦心。为了方便广大爱好者观看比赛,比赛的组织者在各大商场安排了许多门票销售点,还特意在金玉大厦溜冰场、首体新潮流、月坛滚轴溜冰等溜冰场设立了售票点,方便溜冰者购票观看比赛。

近来在各种活动中表现积极的国内著名网站新浪网竞技风暴(WWW.SINA.COM)、首都在线(WWW.263.net)等还专门为本次比赛作了专题。

国中网订票中心(WWW.CWW.COM)、雅宝(WWW.YABUY.COM)、易趣(WWW.EACHNET.COM)、焦点网(WWW.FOCUS.COM.CN)、8848网站(WWW.8848.NET)等网站还专门为本次比赛举行网上售票。另外,本次比赛还设立了热线咨询电话是:68369100、68366256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